实验室陆芳教授应邀参加盐城市首届儿童议事会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搭建儿童参与城市建设和社会文明发展的平台,2023225日,盐城市首届儿童议事会成立仪式暨首次儿童议事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我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陆芳教授受邀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盐城市妇联主办,儿童议事会顾问、会员及家长代表等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陆芳教授作为盐城市政协委员,和盐城市人大代表、盐阜大众报上海融媒中心周俊主任一起,为盐城市儿童议事会揭牌,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忠秀为陆芳教授颁发了儿童议事会顾问聘书。随后,陆芳教授与首届选举产生的儿童议事会员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

儿童肩负着民族的未来,同时也是最弱小、需要精心呵护的群体。中国儿童数量占全国总人口的20%,总数位居世界第二,是名副其实的儿童大国。2021年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在“一老一小”服务项目专栏中专门部署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同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个部门印发的《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又进一步明确了创建儿童友好城市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建设目标。实验室将努力通过各种社会服务更好地满足儿童成长发展需要,为推进盐城创建儿童友好城市贡献力量。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