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芳主任应邀为盐城市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推进会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06 浏览次数:331

 35日下午,由盐城市教育局举办的盐城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推进会在盐召开,实验室主任陆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如何做细做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题讲座。 市教育局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开发区社事局、盐南高新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直各学校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陆芳教授的讲座紧密结合当前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指出当前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着“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趋于复杂”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制度保障有待完善”的主要困境,需要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联合行动,做细做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育行政部门应做好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制度建设,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督导和指导,组织高校参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各中小学校应建立健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管理机制,以课程和活动为载体更好地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实验室自2016年成立以来,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社会心理服务能力,持续发挥对江苏和盐城基础教育的服务和支持作用。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