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教师应邀参加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486


  10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盐城市残联、亭湖区残联、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德馨医院就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救助工作,在盐城德馨医院共同举办了“关注儿童精神健康,促进社会融合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着提升自闭症儿童的身心健康而展开,共有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老师、自闭症儿童家长、社会工作师和志愿者等100多人听取了本次专题讲座。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陆芳教授和张莉博士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自闭症谱系障碍(或简称自闭症、孤独症)是一种由复杂原因引起的神经性发育障碍,其核心的临床症状主要为社交沟通缺陷和重复、刻板的兴趣行为活动。近年来,自闭症儿童的发病率持续增长,成为当今社会精神健康领域的关注焦点。自闭症发病原因复杂多样,目前仍在探索之中。这一障碍的诊断年龄一般在幼儿早期,由于没有特定的药物可用于治疗,针对自闭症症的早期筛查和干预对这一群体的康复可谓至关重要。实验室科研工作者张莉博士结合自身的科学研究成果,开设了“孤独症谱系儿童的社会注意”知识讲座。该讲座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了解孤独症谱系障碍、什么是社会注意、孤独症早期的社会注意、早期干预和评估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是实验室结合科研成果开展的一次社会服务,有助于加强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的宣传,更好地维护特殊群体儿童的心理健康。


联系方式